清秋梧寒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河里,赠饮天下人。

阿师:我真的觉得包子比较重要:)

开个脑洞,就是想投喂一下晋国骨科,先心疼阿昭一秒(›´ω`‹ )
————————————————————————————————————————————
       司马昭最近跟王元姬学着做包子,围观人士贾充表示可喜可贺,可歌可泣,简直值得载入史册。毕竟司马昭是著名懒癌患者,能坐着绝不站着,能躺着绝不坐着,就连神医华大夫都摸着他的胡须一脸生无可恋地对司马夫妇说:“老夫我要告诉你们,他已是病入膏肓,再无药可医了。”吓得张春华当场就红了眼眶,司马懿眼前一片眩晕,深呼吸了几个来回,才缓缓开口道:“大夫您说就是,什么病,我们撑得住。”于是神医华大夫又摸了摸他的胡须,俨然一副江湖骗子的嘴脸,插个旗往街上一站估摸着都有人来找他算命,“懒癌晚期。”

      对此情形,司马昭的兄长司马师只有四个字形容,“全是套路。”
      对于司马昭,司马师也有四个字形容:“自作自受。”

      华大夫听说了只表示了“老夫冤枉!”,便逃之夭夭,毕竟丞相为了自己的头风病正在四处抓他,华大夫每日都活在提防与跑路当中,“所以老夫才不想给官家的人看病啊!”
      司马昭听说了就两手抓住他哥的衣服,一把鼻涕一把泪就往他哥身上抹,“哥你不爱我了吗?!”
     “你抢了我三个包子。”

      司马昭觉得这样不行,因为自家兄长好像比起自己更爱包子,自己的地位相当不稳,有极大的被包子篡位的可能。

      他觉得没法了,找了王元姬和贾充若干人商量对策。钟会一听就炸了,直接把信使从自家门口推了出去,表示“爱谁谁,别找我,不然我叫伯约来”;郭淮因为身体问题婉言拒绝了;夏侯霸一听连夜骑马出城去了蜀地,连个字条也没留,气的夏侯渊当场就炸了,最后物资库西的张郃将军一盆水直接泼上身才消停,张郃将军还直言自己的行为严重破坏了他物资库西的形象。

     于是到最后跟司马昭商量对策的只有两个人,王元姬,贾充,划掉了若干人。其实贾充也不想来,他只是怀着“我要拯救一下子上的智商,不然他肯定得搞砸”的心态来的,于是会上他同王元姬私下表示了一下,王元姬回了个头,用口型对他说了一句话:
    “呵,我也是。”

     到最后王元姬出了个主意,司马昭便为了自己的地位和哥哥,洗手作羹汤。贾充表示,我们先不说出发点好不好,至少效果不错,长久发展下去,应该还能治好他的懒癌,面对光明的未来。

     应该是司马昭的诚心感动了天地,在贾充为他试吃了一周包子后,他的包子总算能称得上“色香味俱全”了,但是这个“俱全”含有相当大的水分,就此我们来采访一下当事人贾先生。
    “贾先生,司马先生这次的包子真的‘色香味俱全’吗?”
    “不知道,我的味蕾已经受到极大的破坏。”
    “……”
       
     或许这次包子的味道真的不错,至少司马师接受了。于是在司马师吃了两个蟹黄包,一个灌汤包,并将手伸向豆沙包的时候,司马昭开口了。
      “哥,在你心里,谁是你最重要的人啊?”
      司马师头也没抬便答道:“父亲。”
      “还有呢?”
      “天命。”
      好像有哪里不对……司马昭心想,不过他还是耐心地问了下去,在司马师掰开一个莲蓉包的时候,“然后呢?”
      “包子。”
      司马昭脸上挂不住了,他“砰”地拍案而起,“哥!我难道还不过包子嘛?!”
      这时司马师才把头给抬了起来,细细看了司马昭一眼,“傻弟弟,你怎么会问这种问题呢……”司马昭盯着司马师的嘴唇,心“咚咚”跳个不停,心想:“果然我还是比包子重要对么?!”

      “你……怎么比得过包子呢?”

————————————————————————————————————————————
再次心疼阿昭一秒(›´ω`‹ )
另外文中人物年龄其实有很多bug,特别是江湖神医(划掉)华大夫,但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看的开心就好!(比心♡)
    

评论(6)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