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梧寒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河里,赠饮天下人。

拇指霸宝的日常

*恩,给阿棉(@棉团团)的谢礼,士季真的太可爱了(//∇//)
*于是就给太太摸了她本命霸宝(´▽`)
*阅读开心哦ヽ(○^㉨^)ノ♪
————————————————————————————————————————————
        阳光明媚,鸟语花香,今天的夏侯霸依旧开朗活泼小巧玲珑……

      好像有哪里不对?
      啊,原来如此!今天的夏侯霸是拇指大的呢!
      恩……拇指大的夏侯霸,到底是哪里不对呢?
      应该没什么不对吧!
      嘘,小声一点,霸宝要起来啦。
————————我是分割线————————
    
1.晨起的操练
      一直从早晨的操练起,夏侯渊将军就怪怪的呢,今天好像比起往常格外的开心啊。张郃将军这样想。
     “将军,你在做什么呢?”张郃悄悄地从夏侯渊背后探过头去,想窥得两分其中奥秘。
     “儁乂啊,你看,”夏侯渊指着地上挥着一根短树枝的夏侯霸爽朗地笑起来,“我在陪霸宝玩呢。”
     张郃看着只有拇指大的夏侯霸大惊失色,慌道:“将军这……”
     “你看仲权这套棍法耍的如何啊?”
     啊,夏侯渊将军好像一点也不着急的样子呢。
     张郃心中早已掀起了千重大浪然而面上只能不动声色,一万个不解疑惑以及焦虑难安也是被迫通通咽下,“仲权少年英才,此套棍法着实出众。”
     “哈哈哈哈,不愧是吾子啊。”夏侯渊将军伸出一根手指摸了摸夏侯霸的头,力度之大足足让夏侯霸踮起脚尖连转了几个来回,弄的夏侯霸晕头转向。
     张郃将军心说将军啊,这不是陪儿子玩,这是玩儿子啊!
     张将军,老实说,您的重点好像也不大对啊……

2.午后的水果
     夏侯霸被人发现的时候正睡在他卧房的果盆里,蜷着身子,缩着腰,夹在密密麻麻的龙眼缝隙之间,身形相比起来也不过两个龙眼的大小,衣服上尽是龙眼果实的遗留物,黏黏搭搭的,果盆外扔着一堆外壳与果核。除此之外,人倒是睡得十分安稳。
     大概是听到了侍女敲门的声音,夏侯霸揉揉惺忪的睡眼,总算是醒了过来。
     夏侯霸攀着果盘的边沿踮着脚跟面前不知道大了他多少倍的侍女小声地说话,“你好,恩……能帮我拿些葡萄来吗?”
    这句话说的真好,至少侍女姐姐动心了。因为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里好像有光一样而一闪一闪的,充满了期待,就这样他得到了侍女姐姐的一个微笑与另一个装满了果盆的葡萄。
    变小之后干什么事好像都不太利索,特别是需要用手的事。夏侯霸一边想着一边在葡萄上用牙咬出一个小口,然后开始就着小口抱着葡萄吸里面的汁液,顺带啃啃果肉。
    果不其然衣服又黏答答了呢,不过夏侯霸好像得到了两顶龙眼和葡萄做的帽子?

3.订做的衣服
     变小之后铠甲和常衣通通都穿不了了,好不容易能找来的布料也因为不好好珍惜而报废掉了,只好委托绣娘抽了时间缝了几件小衣换上。
    因为太小而穿不了太繁琐的衣物所以格外的简单轻松呢,就算是一件长袍都能轻轻松松罩住整个身体,只要绑上腰带就可以出门。
    是错觉吗?奔跑跳跃似乎比大人时候要轻松许多,体能好像变得更好了呢。夏侯霸摸摸自己的头顶,伸长了自己的四肢,还一脸专注地比对了自己的身高。啊,好像长高了呢!真是可喜可贺啊!
     所以说盔甲太重影响生长发育啊,霸宝。

4.姜维与钟会
      夏侯霸曾经很认真地思考过自己与姜维和钟会的关系,怎么说呢,大概就像这样:
      姜维,一个年龄能做自己弟弟的男人。
      钟会,一个年龄能做自己儿子的男人。
      可自己,却是一个被他们像对待孙子一样对待的男人。
      这种感觉,在最近一次他们上门拜访的时候,尤为强烈。
      姜维和钟会是提着糕点带着祝词上门来的,钟会还特地为夏侯霸写了一幅字。两个人欢天喜地地像刚获麟儿,俨然一副“哎呀我亲戚家孩子生了我要去看看”的模样。
      姜维与钟会,送的礼和说的话,让夏侯霸觉得,这两个人,如果不是狼狈为奸,那么一定是,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关系。
     两个食匣里装的都是东街最招孩子们喜爱的冰糖葫芦和西巷口最纯正的绿豆酥。
     祝词则是“学业有成”和“品行良德”,这是他们俩独自说的,还有一句一样的——“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接着他们就被夏侯霸给“请”了出去。
     夏侯霸坐在食匣上,托着腮心想怎么会交这么两个损友,然后他咬了一口冰糖葫芦,突然又觉得,这两个朋友,还是可以交的。
    
5.偶遇的文鸯
       几个侍女因为夏侯霸失踪而手忙脚乱的时候,夏侯霸在街道上偶遇了文鸯。
       而当她们找到夏侯霸的时候,他正坐在文鸯的肩头吃糖炒栗子。
      夏侯霸坐在文鸯肩头边吃糖炒栗子边望着几个满面愁容的侍女姐姐的时候,心里只有弹幕疯狂刷屏:
     “啊,原来这就是两米的高度吗?”
     “感觉看世界的角度都不一样呢。”
     “如果我也长这么高就好了。”
     “可以看到别人的头顶呢。”
     夏侯霸手脚并用地抓住了文鸯的衣领,把自己隐藏在了文鸯略长的黑发后面,闷声道:“不必担心我,今日我与文鸯将军同去,明日速归。”
     开什么玩笑,我还想在两米的高度多待一会儿呢。
     几个侍女面面相觑,进也不是,退也不是,只得开口应下,接着目送文鸯带着夏侯霸绝尘而去,而文鸯在整个过程中一言不发。
    感觉文鸯将军,一脸不明所以呢。

————————我是分割线————————
     夜色正浓,景色正好。
     今天的霸宝也是……咦?
     唔,霸宝睡着啦,明天的霸宝,还会是拇指大吗?

    FIN

评论(1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