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梧寒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河里,赠饮天下人。

一碗麻婆豆腐引发的……

*霸姜钟的故事,三人没有年龄差,没有年龄差,没有年龄差(重要的事要说三遍)
*非常隐晦的霸姜,实际还是姜钟,真是苦了霸宝了,改天我把伯济配给他
————————————————————————————————————————————
      夏侯霸和姜维相识是因为军校食堂的最后一碗麻婆豆腐。

      也不知道麻婆豆腐有什么样的魅力,差点引得两个小伙子为了它大打出手。最后直接被拎去办公室一通训话还被罚跑绕操场二十圈。最后他们瘫在地上,望着天,夏侯霸突然觉得很高兴,转过头去问姜维的名字。

      “姜维,姜伯约。”
      “夏侯霸,字仲权。”
      姜维一听,乐了,“那你认识我们校里那对夏侯兄弟不?”
      夏侯霸挥了挥手,“一个是我爹,一个是我大伯。”

      于是他们俩就这样认识了。

      大二的时候他们搬进了同一间宿舍,同一张床,姜维下铺,夏侯霸上铺。

       接着他们就成了连体婴儿,姜维在哪儿夏侯霸就在哪儿,堪称形影不离。而两人关系更可谓是刀插不进水泼不进,简直是情好日密。好到什么程度呢?举个例子,夏侯渊要是想找夏侯霸,不必思考便一通电话直接打到姜维那里去,甚至有了要把姜维当自己儿子的想法。

      到这里我们得说说姜维,其人腰细腿长模样俊,根正苗红三观正,人送外号“天水小麒麟”。入军校前师从诸葛先生,每日挂在嘴上的全是老师的教诲,然而怎么看都不是徒弟,而是迷弟。进了军校也是学霸,无论是模拟格斗还是军事理论统统手到擒来,院里公认的好好学生。
    
      姜维优秀的没话说,其实夏侯霸也不差,从某些方面上来说真不愧是夏侯渊的儿子。比如说他的文综成绩,跟他爸一样,好听点说是上不了台面,往坏了说就是一塌糊涂、惨不忍睹。不过夏侯父子两人都是乐天派,全然不把这些放在心上,夏侯渊更是直言,“只要霸宝开心就好了嘛。”于是夏侯霸也不在乎。忘了说,夏侯霸在校里的外号是“霸宝”,为什么?你看他爸不就知道了嘛。

      虽说如此,但是跟姜维同住后夏侯霸的文综成绩还是有了显著提高,毕竟他们二人同吃同住,潜移默化,一段时间里夏侯霸甚至张口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别说一到学年期末姜维就闭门苦读,上午一军事操练完之后就立马泡书堆,行色匆匆到前脚刚进了宿舍后脚就把门给甩上了,好死不死直接撞上夏侯霸的鼻梁,好半天都没缓过来,喝了一杯凉水后夏侯霸还觉得头上直冒金星。

      这样两个人要是狼狈为奸必然要有共通之处,可军校里的学生每日看着他们同进同出也没觉得有什么相同的地方,唯一的相同大概是……他们爱吃同样的菜色,比如麻婆豆腐,嗯。

      后来他们大一的学弟被怂恿着来问他们这个问题,姜维坐在书桌旁露出一个困窘并且无奈的表情,显然不知道该如何回答。这时候夏侯霸顶着一头鸟窝似的乱发从上铺探出头来,把下巴垫在栏杆上,笑着答道:“真爱不需要理由。”小学弟大惊失措,连忙掉头去看姜维的反应,只见姜维逆着光淡淡一笑,连脸上的绒毛都清晰可见,美貌程度简直赛过金风玉露。两人对视一眼,空气中好像都有了暧昧的气息。明明这一刻气氛颇好,双方含情脉脉,俊男俊男,赏心悦目,可却吓得害羞的小学弟落荒而逃。

      而这边门一关上夏侯霸就歪了下去,伸出一只手随意地搭在床边,有气无力道:“真爱,帮我下去带碗汤面上来噻,再不吃东西我得死在床上。”姜维皱了皱眉,想了想,道:“不成,宿舍快到宵禁时间了,舍管查的严。”这话一完夏侯霸又瘫下去了三分,“我觉得我已经是个死人了……”姜维笑起来,站起身拍了拍夏侯霸的手,“等着。”夏侯霸一听便来了精神,立马从床上爬起来,充满期待地望向姜维,姜维觉得给他扇小旗他就立马能摇起来,不,好像不用给小旗了,因为姜维好像看见了疑似尾巴的不明物体摇得正欢。姜维合上门,摸了摸鼻子,一定是错觉,他想。

      今晚上负责守门的是学姐吕玲绮,人剽悍的一逼,抬手就能连打十个十环,格斗更是无人能比,还是个大美人,是军校里数一数二的风云人物。她的学弟都在暗暗赞叹学姐的霸气与惊人的美貌的同时默默地绕道走开,毕竟学姐气场太强,方圆三米无人靠近,所以也没见过有人与她亲近,估计被逮着也就玩完了。

       姜维一下去看见人就后悔了,可是下都下来了也不能往回走吧,硬着头皮赌一把好了。于是他就趁着吕玲绮转身的功夫脚底抹油就溜了,来回不过十分钟,却吓得姜维一身冷汗。

      其实吕玲绮看见姜维了,在姜维两步奔上楼梯的时候,不过她什么也没说,只是从屉子里抽出一个小本子,翻开第一面,上面已经写了接近十来个正字,她提了提笔,划了一竖。这意味着姜维干这事已经不止一次了,而吕玲绮也只是受了军校里的校医貂蝉所托才帮了个忙。貂蝉表示:生活需要素材,需要发现爱的眼睛。冒着被宰的风险也要给基友带汤面,这绝对是真爱。

       夏侯霸和姜维在众人眼中的一生一世一起走的好基友形象在大三的时候破裂了,因为姜维有了男朋友,隔壁法学院的钟会钟士季。因为暑假在图书馆捡了人家一张借书证,姜维就勾搭上了钟会并迅速发展成了恋人关系,进展之神速简直令人瞠目结舌。

       这个消息夏侯霸是磨了姜维好久才知道的。大三一开始夏侯霸只是觉得姜维还沉浸在假期里没缓过来,后来他觉得不对劲了,因为姜维一摸上手机就开始冒粉红泡泡,眼角眉梢都跳动着喜悦,夏侯霸一闻,啧,恋爱的酸臭味。

       然后夏侯霸就开始多方试探那个勾了姜维魂的小妖精是谁,一开始姜维是闭口不言,后来才略带羞涩地吐出一个名字,“钟会。”

       夏侯霸一听愣了一下,反问道:“隔壁法学院那个钟会?”
       “嗯。”
       “那个英才钟士季?”
       “嗯。”
 
       这名字夏侯霸不能再熟了,某种意义上,夏侯霸和钟会也算得上是幼时相交,竹马竹马。这时候夏侯霸心里更犹如有千万头草泥马狂奔而过,还有弹幕刷屏,
     “我的基友是个基”
     “我的竹马也是个基”
     “我的竹马和我的基友在一起了”
     “我竟然不知道该吃谁的醋”
     “我成了单身狗”
     “没人性没公德,说好以后的路一起度过,你却先脱了团”
     “完了,麻婆豆腐吃不了了,我要吃狗粮了”
      诸如此类。
      啧,好一股恋爱的酸臭味。
      就不能对单身狗温柔以待吗?

      与此同时夏侯霸心里还有了一种隐隐的失落与不平,就好像有什么属于自己的东西被别人夺去了。可这个念头一闪而过,马上就消失了。

      周末的时候姜维说要出去逛逛,夏侯霸立马跟上,姜维倒是一点也不在意,路上边走边聊和和睦睦、十分融洽。中途姜维停了一下说要等一个人,夏侯霸还没想是要等谁呢,抬头一看恨不得一板砖砸自己脑门上。

      得,法学院。人小两口摆明了是要过二人世界,自己硬插一足,夏侯霸觉得自己还是再砸两板砖比较好。

      这边夏侯霸还没想完呢,钟会就捧着两本书出来了。一见姜维红了下脸,转过头看见夏侯霸,乐了,“哟,仲权?”,“士季……”俗话说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可现在竹马见竹马,却是关系乱成麻。

      “川菜馆?”钟会盯着店前的招牌,“川菜你俩也受的住?”
      “受的住。”夏侯霸和姜维特别一致地点头。
      “那……点些什么?”钟会翻开菜单。
      “麻婆豆腐!”

————————————————————————————————————————————
*这三个人应该是修罗场(才不是,明明非常和谐有爱,加上邓艾才修罗场),却硬生生被我扭成了好基友,甜姜够幸福,红白玫瑰全齐了(´・ω・`*)
*果然我还是亲妈体质,不虐,就发糖,我有空一定给霸宝写cp
*关爱单身狗,人人有责(⑉比心♡)

评论(12)

热度(7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