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秋梧寒

我有一壶酒,足以慰风尘。
尽倾江河里,赠饮天下人。

[姜钟·七夕贺礼]我还是很喜欢你

*用两个小时摸了个鱼,凑合着看吧(σ・ω・)σYO♪
*七夕快乐!姜钟还能再站五百年!
————————————————————————————————————————————
       天还没有亮起来,朦朦胧胧罩着一层灰色,边界泛着鱼肚白,昨夜下过一场雨,空气都漫着潮湿的味道。

      七月初七,乞巧节。

      钟会轻轻地从姜维的怀抱里脱身出来,姜维还在熟睡,睫毛在脸上投下一片阴影,却是清晰非常,根根可数,呼吸也很平稳,“睡着的时候讨喜多了,”钟会不由自主地想,手指也抚上姜维的眉心,轻轻滑过鼻梁,最后落到嘴唇上,“只要他少提点诸葛亮就好了。”钟会细细地端详着他的眉眼,思考等会儿要不要给他来点醒酒汤,宿醉太痛苦了。可这个想法才刚露了个苗头就被钟会扼死在了思维的摇篮里,“我干嘛要想这么多!他自己昨晚上喝这么多害得我还要照顾他,宿醉是他自己活该!”钟会愤愤地想。

       蜀汉的单身人士昨晚强拉着姜维彻夜狂欢,回来的时候姜维一身酒气眼神却难得的清明,拉着钟会一通解释还连鞠几个躬说对不起啦下次绝对不喝这么多啦,不过钟会还是觉得姜维醉了。因为钟会坐在沙发上,而姜维背对着他,一直跟挂在墙上的蓝色流苏帘说话,“我跟那帘子难道有什么共通之处?”钟会感到莫名其妙,“一定是他喝太多了。”之后果然不出钟会所料,姜维话一说完就向后一倒扑在沙发睡了过去,钟会立马抓住姜维的领子把他上半身给提了起来,“姜伯约!你给我起来!一身酒气你别睡在家里!给我去浴室弄干净了再出来!”这时候姜维迷迷瞪瞪地睁开眼睛,费了好大的力认清了眼前的人然后抓住了他的手,“士季,别摇,我……想吐……”之后姜维就吐了个一干二净,当时钟会的脸色简直比起煎锅还要黑上半分,只是恨不得不能把姜维提出去扔了。紧接着姜维被钟会半拖半抱丢进了浴缸里,钟会拖着姜维走了还没有五米远就觉得全身的气力都去了一半,“姜伯约你又胖了!师娘都给你喂的什么东西!”钟会咬牙切齿地说,“你行,这次我记住了,你早晚得给我还回来!”

     等到钟会躺在床上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钟会被姜维折腾得完全没了力气,连开口说教都做不到了。眼睛睁睁合合了几个来回,接着就跌入了梦乡。

      可第二天早上钟会还是早早地醒了,今天乞巧,得晒书。这是钟会一直以来的习惯,早就在日历上圈好了的。钟会揉揉睡眼,又看了一眼姜维,扭头下了床,踩着拖鞋直接去了浴室洗漱。姜维昨天的衣服还泡在水盆里,水管嘀嗒嘀嗒地淌着水,世界太安静了。

     之后钟会就去了书房,平常都是姜维整理的书列,书架上干净得一尘不染,按照顺序也是排得整整齐齐。钟会伸手摸下了两卷书简,小心翼翼地检查虫蛀的情况,还好并没有什么多大的损坏,只是编书简的的绳子该换了,还得扎得再牢一些,钟会叠了一叠,感觉有些松垮了。有些上年头的书也要晒晒,书页都泛黄了,之后就可以再往里收一收,换一些新的放上书架,钟会细细地想,找一天去书店看看吧。

      摸到第三层的时候钟会愣了一愣,抽出一本书来,那是姜维送给他的第一本书。在没有在一起之前钟会不知道翻了它多少遍,小心翼翼地收在一起,每一个书页好像都有淡淡的折痕,又被反复地压平过。钟会摸着它,闭着眼睛都知道有多少页,说出上一句就能知道下一句。好像厚了些?钟会皱着眉想,一翻,掉出一封薄荷色的信来。

      “给士季”,封面上这么写着。

      钟会抬手把它给捡了起来,很明显,它来自姜维。钟会用剪刀小心地剪开封口,抽出两张天空蓝的信纸来。钟会略扫一眼,想:“字还不错,”姜维的字的确不错,提笔落笔都极为有劲,一勾一点也很有韵味。“只不过比不上受过英才教育的我罢了。”

 **********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认认真真地给你写信。因为我想,总应该有纪念,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

    “你应该不知道,我在大三那年就对你一见钟情,你从人群里走过去,风带起你微卷的长发,你有非常好看的眼睛,像明媚的蓝天。明明只是同你擦肩而过,可我在那一瞬间却确信无疑,你便是我要找的人,你便是我要爱的人。

    “第一次同你牵手的时候,我紧张地像是要奔赴战场。手被汗水给浸湿了,我不自觉地挺直腰杆,就好像我牵着我的女神。到如今我一直在想,那时候幸福离我是如此之近,它就在我的掌中。

    “第一次同你接吻,我心中却藏着万分的紧张,胆怯而又充满疑虑,因为你坐在我身边,我就会有万分的顾虑。心中想着你的面容,猜着你的心思,爱着你整个人,单是这样,便要失去自我。

     “与你在一起的时候,你有时会无端地发脾气,总是口是心非,猜不透你的心思,也与你冷战过,就算是吵得要分手,我回过头来,却还是要选择与你在一起,我知道我爱你,也知道你爱着我,只是知道了这一点,我就能一直爱着你。

     “老师和同僚在一开始并不太想你与我在一起,可你为了我愿意放弃出国的机会,愿意同我走在一起,也愿意为我付出一切。一直以来,付出,总像爱一样沉重着。

     ……

    “就算以后过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久。

     “我还是很喜欢你。”

**********

     “喀哒——”门锁打开的声音。

      七月初七的早晨,带着露珠的白玫瑰与薄荷味的吻,一同拥入了钟会的怀中。


——我在那一瞬间便确信无疑,你便是我要找的人,你便是我要爱的人。
——那时候幸福离我是如此之近,它就在我的掌中。
—— 心中想着你的面容,猜着你的心思,爱着你整个人,单是这样,便要失去自我。
——我知道我爱你,也知道你爱着我,只是知道了这一点,我就能一直爱着你。
——一直以来,付出,总像爱一样沉重着。
——就算以后是过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久。
——我还是很喜欢你。

END
————————————————————————————————————————————
*白玫瑰的花语:我足以与你相配,你是唯一与我相配的人♡
*七夕也是要甜甜甜♡
*今天也在执著地撒糖♡
*七夕到了,呵,那又如何,我还是一只果子狸∠( ᐛ 」∠)_

评论(2)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